王女士和老人之家的老人在一起(美國僑報網援引亞洲財富新聞網)
  中新網1月13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編譯報道,5年前,當蘇珊·王(Susan Wong,音譯)準備退休的時候,她在馬裡蘭州蒙哥馬利學院(Montgomery College)里看見了一則寫著“優雅老去”字樣的廣告。“這則廣告吸引了我的眼球。”她說。
  據“亞洲財富新聞網”(AsianFortune News)報道,隨後,從事會計工作的王女士開始參加學習班,並於54歲時獲得了老年學學士學位。現在,王女士在溫柏果園街(Quince Orchard Road)開辦了一家老人之家,名叫“林之家”(Lin’s House)。
  王女士生於香港,先移居英國,後定居美國。林之家是為了紀念她的兒子,王女士的兒子名叫林,在8歲的時候不幸去世。王女士的辦公室掛著兒子的黑白照片。
  到2014年,林之家已經營5年,有7張床位,有一人間與兩人間。在林之家的後院里,有一個小菜園和一條小路,以便在這裡住宿的老人可以在夏天散步。王女士雇佣了廚師,每天為老人做家常菜。在這所養老院,年齡最大的老人已經96歲了。
  與該地區其它很多養老院不同的是,林之家提供粵語服務,這使林之家成為亞裔老人的“避難所”。
  王女士說,家裡有一名姓陳的老人,在來到林之家之前,她住在一所傳統養老院里。在那裡,她聽不懂別人說話,也不習慣那裡的飲食,簡直要發狂。有好幾次,陳女士都試圖逃出那家養老院,還不斷重申自己的兒子不愛她。
  不過,當陳女士來到林之家以後,她變得不那麼焦躁了。王女士說,雖然陳女士在焦慮的時候,還是會走來走去,但她並沒有想要逃出林之家。“她現在挺滿足的,我知道任何一個人在這樣的場所,都不會太高興。但她現在很滿足。”
  對王女士和她的員工來說的,使林之家的老人們滿足是他們最大的目標。在最初的幾個月,王女士儘力瞭解這些老人的喜好。
  住在林之家的另一名老人是一位盲人,曾經是一名音樂老師。工作人員將這位老人安排在離正廳較遠的卧室,遠離喧鬧。他們還給這位老人放粵語歌曲,在老人的拖鞋上安裝鈴鐺,便於提醒工作人員。
  “我現在60歲了,再過10年或20年,我也會住在養老院。我總在想,我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照顧呢?”王女士說。正因為如此,王女士總是給予老人們最大程度的關懷。有一次,一位名叫約翰的老人註射流感疫苗以後產生不適,被送到醫院,王女士陪伴這位老人一個晚上,確保他的身體狀況。
  王女士本來計劃真正退休,但目前還沒有找到接手林之家的人。“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照顧老人,你需要足夠的耐心,也需要知道什麼時候能夠休息。”她說。(王青)  (原標題:美華人辦亞裔老人院樂享晚年 盼“優雅老去”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p56npyy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